是一只浅白吖

偶尔诈尸

【破云KQ】道德感

是一个小妹妹带给我的灵感啦

ooc并非我所愿/哭

2.9k一发完(三小时的成果,好像稍微有点长了)


是夜,江停走在缅甸熙熙攘攘的街头,看着灯红酒绿的市井和一对又一对的情侣,微微出神。


说好了晚上一起来散步的,结果一个电话就被叫走了,还说不用自己跟着……


回去一定要让他睡一个星期的沙发!江停愤愤的想。


八月底,正值缅甸雨季,湿热的气候加上纷闹的街市弄的江停没来由的心烦,加上闻劭不在身边,他也没有什么散步的兴致,便想转身返回,但令他意外的是,回去的路被堵的严严实实:一群人围着什么东西,直接把路堵死了。


江停无意凑这些热闹,但他又懒得再在步行街里人挤人,于是就叫保镖过去看看到底是什么回事。


过了约莫两分钟,保镖回来了,但是表情有点……奇特。


“怎么了?”江停淡淡发问。


保镖停顿了一下,似乎在组织语言,“大嫂,是前面有条狗咬把一个过路人给咬了,而且还死不松口,周围的人想帮忙却无从下手,但又不忍心看这么一个好好的姑娘被狗咬出事,便都在路中间围着,想找机会把狗弄走。”


“狗?”江停皱眉。


“那就是只疯狗。”保镖解释,“我刚刚看清楚了,瘸着条腿,左边耳朵也缺一块,还瞎了一只眼。瘦骨嶙峋的,皮包着骨头,看着怪吓人的”


江停:“……”


“那条狗挺凶悍的。”保镖又说,“咬住人之后,就是不松嘴,旁边的人也拿他没办法。”


“帮忙救一下人吧”江停吩咐道,“好好一姑娘在街上走着就被疯狗咬了,也是无妄之灾。”

保镖低声称是,然后向前走去。


江停站在原处,看着保镖渐行渐远。


突然,前面的人群出现骚动,少顷,竟都不约而同地散开,然后江停便看到人群中冲出一条狗。


留在江停身边的保镖反应过来,迅速挡在江停身前,并一脚把那条狗踢到一边。


江停瞟了眼那条狗,倒真和保镖描述的一样,缺胳膊少腿,口水在嘴角淌着,让人看了犯恶心。


那条狗被保镖踢倒之后嗷呜了几声,然后竟又想挣扎着爬起来,往江停这边凑。


于是便又被保镖补了一脚。


江停感到诧异:他当时站的离人群并不近,而且周围那么多人都没法让它松口,怎么就自己往那儿一站这狗便冲过来了?


不过江停倒没有疑惑太久,因为他刚要让保镖把这条乱咬人的疯狗打死了事,就见街口冲过来一个女人。


江停抬头,看着这个女人。


怎么说呢……江停知道一直盯着人看和随意评判别人的样貌都是挺不礼貌的行为,不过面前这个人实在是让他忍不住想多看几眼。


原因无他,这个女人和地上的那条狗实在是……太像了。


她和那条狗一样瘦骨嶙峋,皮包着骨头;皮肤颜色比普通黄种人略深;脊背佝偻着,身上勉强敝体的破布已经烂的差不多了;散乱的头发糊住了半边脸,从露出来的半边脸能看出这姑娘相貌平平,甚至可以说有点丑,脸上蒙着土,还有细小的的口子,大概是刚刚摔过的缘故。走路踉踉跄跄的,看起来应该是瘸了一条腿。


不过这个勉强可以称得上是女孩的人看起来岁数并不大,甚至很年轻,可这浑身装束倒像是个历尽沧桑的中年人。


神奇的是,那只狗看到女人之后便不再抽搐咆哮,而是爬到她的身边,显然,女人便是这条狗的主人。


江停没想到这种疯狗居然还有主人,他想尽可能控制一下表情,不过嫌恶还是还是清清楚楚地挂在脸上了。


女人在离江停三步远的地方被保镖拦住,

她张着嘴,喉咙深处传出含混不清的咕噜声,双臂伸出,好像是想抓住江停,不过被保镖死死拦住,无法,便又转换目标,掐住了保镖的胳膊。


保镖试图掰开她,但她却愈发紧紧的掐着不撒手。


照理说这么一个瘦小的女人应该能轻而易举被训练有素的保镖制服,可她却手劲奇大,保镖费劲老大劲才把她的手掰开。


保镖想把她拉到一边,但江停看出她似乎是想对自己说点什么,于是抬手示意保镖停下。


女人看着江停,眼睛瞪的滚圆,瞳孔扩大,额头青筋暴起。张嘴,却一时说不清话,喉咙里还是先前那含混不清的咕噜声。女人才指着江停,良久才终于挤出一句:“你没有道德感!”


江停疑惑。


作为贩毒集团二把手……这么长时间以来还是第一次听见有人跟她谈论道德问题。


他歪头看了看女人,像是不太懂她的意思。


于是女人又跟了一句:“你怎么能搞外遇呢?!”


哈?


这回江停彻底懵了。


外遇?!


他怎么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多出来个外遇。


周围的保镖也大眼瞪小眼,并表示“这是我们能听的嘛?”


望天


(至少并不是我们主动来听的,所以大嫂发脾气的时候千万不要拿我们开刀。)


总之,无辜且无辜。


江停皱眉:“我不明白你的意思。”


于是,又歇斯底里地对江停喊:“你的官配cp明明是严峫!你现在跟闻劭搞对象,可不是搞外遇嘛!”


江停继续疑惑。


严峫是谁?没听过……怎么就成了自己的原配了……


保镖们继续望天。


感觉大哥头上多少带点绿。


看着江停还是一副不明所以的表情,女人倒是不用逼问,就竹筒倒豆子般说了起来。


这回说话倒是挺痛快。


大致就是这样一个故事:


女人生活在平行世界里,那个世界里的江停最后和一个叫严峫的警察在一起了,而闻劭被江停手刃。而这个女人是江停严峫这一对的死忠粉,偶然间听说有一个平行世界,没有严峫的出现,江停和闻劭最终在了一起,于是便疯魔一样到处寻找方法,想进入这个平行世界,告诉这个世界里的江停他的选择是不对的,他只能如她所愿和严峫在一起,尽管这个世界里并没有严峫。


江停和保镖都愣住了。


平行世界什么的……真的不是你臆想出来的吗?


况且就算你说的都是真的,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为什么还要到这个世界对我指手画脚啊喂……这行为真的很奇怪啊。


江停脑子里有点乱,并不想和面前这个疯女人争辩,刚想让保镖把人拖出去,却又想到了一件事。


“你觉得我没有道德感,可为什么让你的狗乱咬别人?”


女人像是听到了什么简单到不需要发问的问题,用一种显而易见的语气说:“当然是因为这个世界的人都没有道德感啊!”


“这个世界的人都觉得你和闻劭谈恋爱理所应当,这和支持婚外恋有什么区别?!”


话落,江停直接示意保镖把女人扔出去。


这都什么逻辑啊……果然,和奇奇怪怪的人没法沟通。


在被保镖往外拖的时候,女人还在大喊:“放开我!我是在表达正确的三观!”结果被保镖嫌吵,果断打晕,很是凄惨。


而那条疯狗,见它主人不叫了,也夹起了尾巴,瘸着腿追着保镖离开了。


江停撇撇嘴,好好的一个晚上,真是败兴。


看着逐渐开阔起来的道路,江停迈步,回家。


深夜,窗外的蝉鸣吵得人焦躁不安,走廊里传来熟悉的脚步声,是闻劭回来了。


江停从床上坐起来,刚想打开床头灯,便被环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
“晚上遇到那种人了?”闻劭附在江停耳边,低声道。


“你也遇到过这种人?”对于闻劭会知道自己今晚的遭遇,江停并不意外,不过闻劭之前也遇到过这种人江停却是很惊讶。


所以说现在疯子已经烂大街了吗?随随便便就能遇到?


“嗯,这种人早就有了,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出现两三个,只不过我让人处理掉了,怕你心烦,没告诉你。”闻劭手指抚过江停的鬓发,继续道:“只不过是一些只能无能狂怒的疯子罢了,不用在意。”


他将头搭在江停肩上,停顿片刻,而后开口:“不过……我倒是有点在意你的想法。”


江停歪头,对上闻劭的视线:“什么想法?我的那个‘官配’?”


“嗯哼……”闻劭哼哼唧唧。


江停笑笑,在他唇上轻啄一口:“我又不认识他,况且……”


“我有你就够了。”


闻劭反身压住江停,和他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,而后……便是一室春光。


窗外的蝉还在鸣叫,不过似是比刚刚悦耳了许多;郊区的夜,没有光污染,抬头便能看见远方的漫天星斗,和近在身旁的你。


在这里,只有你我真挚而热烈的爱,至于其他的什么……便都交给那也许真的存在的平行世界吧。


晚风习习,星河灿烂,而你我,身在其中。


end.


至于睡沙发……(我不会承认是我写忘了的)


有点累,没捉虫,凑活看QWQ

评论(40)

热度(473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